| 日前,法国专家在研究中发现:每日喝3杯以上咖啡可帮助妇女保留记忆。
在这项由法国国家健康与医疗研究中心里奇博士等完成的研究中,研究者对波尔多、第戎和蒙彼利埃等三个法国城市的大约7000名男女询问每日喝多少杯咖啡及茶,以及含有少量咖啡因的药品和可口可乐。这些受试者参加了多项心智技能测试。测验包括一系列单字记忆测验。
研究结果显示:与每日喝1杯咖啡的妇女比较,每日喝3杯以上咖啡妇女测试分数在2~4年后几乎很少下降;第二,这项结果在妇女的口述记忆上表现尤其明显。 与此同时,里奇博士等研究者也注意到,咖啡对男人的多年心智技能测验分数并没有十分明显的影响。研究者由此猜测,咖啡之所以帮助妇女记忆,可能是因为女性对咖啡因更为敏感。(庞健 整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