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魅力深圳 > 食de健康

有益男性健康的5大超级食品
作者: 时间: 2008年02月20日 11:20:37 来源: 中国食品科技网
 

    美国《读者文摘》杂志近日公布了对男性健康有益的5大超级食品。

    椰菜 美国哈佛大学最近一项研究发现,椰菜可预防膀胱癌(男性患膀胱癌的几率是女性的2-3倍)。科学家们分析了约5万男性的饮食状况,在过去的10年间,那些每周食用5次以上椰菜的男性,膀胱癌的发生率减少了一半。椰菜和甘蓝被认为是预防膀胱癌效果最好的食品。

    牡蛎 一直以来牡蛎被誉为“爱情名品”,科学也确实证明了这一传统说法。2-3个牡蛎即可满足全天人体对锌的需求,而锌恰恰就是保持男性生殖系统正常功能的重要的矿物质来源。有22名睾丸激素水平低下者参与的一项试验显示,连续45-50天每日补锌,他们的睾丸激素水平和精子数目都有提升。

    番茄沙司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对47000名职业男性的饮食习惯调查后发现,每周食用番茄沙司2-4次的男性与无此习惯的男性相比,前列腺癌发生的几率要低35%。因为被称作番茄红素的类胡萝卜素,在番茄中大量存在,显现了前列腺癌的预防功效。但让科学家们大惑不解的是,番茄汁却看不到这样的预防效果。

    花生酱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将美国心脏协会规范饮食的胆固醇降低效果和以花生酱为主的高脂肪饮食进行了比较。24天之后,两种饮食都降低了“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但花生饮食计划还降低了血液中的甘油三酯,却没有减少“好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

    领衔研究员埃瑟顿博士指出,花生酱的脂肪含量是有些高,但却是对人体有好处的单不饱和脂肪酸。花生饮食比美国心脏协会饮食能更有效地降低心脏病危险。只是因为花生饮食油脂含量高,热量也高,不宜多食。

    西瓜 55岁之前,男性高血压多于女性。研究人员建议,含钾高的饮食可降低高血压和中风的危险。波士顿Tufts大学营养信息管理师凯瑟琳说:“男士最好能保证每天摄入2000毫克以上的钾。”西瓜是这种矿物质的丰富来源,一大片西瓜含钾664毫克,多于一只香蕉或一杯橙汁所含的钾。

<v:imagedata 发表评论 <v:imagedata 打印此稿 <v:imagedata 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全球健康食品新榜单出炉 2008-02-20 07:36
·胃病患者 饮食宜与忌 2008-02-20 07:30
·皮肤瘙痒不要挠喝茶有功效 2008-02-19 11:57
·吃苹果可防老年痴呆症 2008-02-19 11:55
·儿童喝软饮料容易导致肥胖 2008-02-19 11:54
·过度吃辣有害健康 2008-02-19 11:53
·男性健康之非常策略 2008-02-19 11:52
·清肠美食 吃得再多也不怕 2008-02-19 11:52
·如何减掉吃出来的大肚腩 2008-02-19 11:46
<v:imagedata
 
  信息搜索
 
  每日头条    
·万人签名支持公交周
·广铁小区杀人纵火三人亡
·深圳邮区昨日寄出百吨月饼
·深圳机场收购贵州荔波机场
·深南一夜三事故祸连七车
·深圳人下南洋寻商机
·男营业员抱走老板四岁儿
·在深被拐新疆少女安全回家
·失信于媒体尹父遭炮轰
·治安员民警肉搏持刀四贼
  美食搜索    
区域:
风味:
价格: 元/人
 
  打折速递    
·苏宁元旦"赢新"攻略开门红
·太阳百货买198送200
·鱼美人爱心回馈卡受欢迎
·欢乐谷欢乐十周年系列优惠
  演出信息   
·西班牙舞蹈团弗拉明戈舞晚会
·小丑彼得诙谐交响音乐会
·郭德纲-德云社相声专场
·《红玫瑰和白玫瑰》
  联系我们
联系信箱  网上投稿
联系电话:83368559